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自身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影响
张凤英1; 杜芝芝1; 和加卫1; 杨丽云1
2016-06-15
发表期刊水土保持研究
期号3页码:291-296,303
摘要采用恒温培养法研究了不同浓度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其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影响。结果表明: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自身种子萌发与幼苗生长起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作用,并且浓度越高抑制作用越强;当提取液浓度低于0.05g/ml时,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过程中各指标与对照均无显著差异(p>0.05);提取液浓度高于0.05g/ml时,种子发芽率、发芽势、发芽指数、胚根长、幼苗鲜重和干重随提取液浓度的增加急剧降低(p0.05);高浓度(0.30g/ml)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致使种子失活。统计相关检验表明,紫茎泽兰叶片丙二醛...
关键词紫茎泽兰 凋落物 提取液 种子萌发 幼苗生长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8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3.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山经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凤英,杜芝芝,和加卫,等. 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自身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影响[J]. 水土保持研究,2016(3):291-296,303.
APA 张凤英,杜芝芝,和加卫,&杨丽云.(2016).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自身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影响.水土保持研究(3),291-296,303.
MLA 张凤英,et al."紫茎泽兰凋落物提取液对自身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影响".水土保持研究 .3(2016):291-296,3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的影响_张凤英.pdf(2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和加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和加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凤英]的文章
[杜芝芝]的文章
[和加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的影响_张凤英.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