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植物学大数据整合与公众服务的iFlora云平台建设

Abstract: 提出了"i Flora—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计划,从可行性和必要性角度出发,介绍了该数据平台的数据需求和初步的工作基础,提出了较详细的建设思路,综述了其应用前景。该平台以"中国植物物种"为核心,从物种名称、文献、图片、DNA、标本、地理分布、种质资源、栽培和价值等角度整合国内外多维度的数据资源,全面整合植物生物多样性宏观、微观各个层面的科学数据。在系统架构上,采用资源层、接口层和服务层的框架完成数据资源的汇集、整合和管理。在服务模式上,开发和开放系统接口,多种方式服务于科学研究、政府决策以及公众科普认知。

Keyword: Iflora 植物学 大数据 数据整合 公众服务;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