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植物学大数据整合与公众服务的iFlora云平台建设
王亚楠; 庄会富; 王雨华
2016-11-20
发表期刊大数据
期号6页码:34-42
摘要提出了"i Flora—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计划,从可行性和必要性角度出发,介绍了该数据平台的数据需求和初步的工作基础,提出了较详细的建设思路,综述了其应用前景。该平台以"中国植物物种"为核心,从物种名称、文献、图片、DNA、标本、地理分布、种质资源、栽培和价值等角度整合国内外多维度的数据资源,全面整合植物生物多样性宏观、微观各个层面的科学数据。在系统架构上,采用资源层、接口层和服务层的框架完成数据资源的汇集、整合和管理。在服务模式上,开发和开放系统接口,多种方式服务于科学研究、政府决策以及公众科普认知。
关键词Iflora 植物学 大数据 数据整合 公众服务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76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亚楠,庄会富,王雨华. 支持植物学大数据整合与公众服务的iFlora云平台建设[J]. 大数据,2016(6):34-42.
APA 王亚楠,庄会富,&王雨华.(2016).支持植物学大数据整合与公众服务的iFlora云平台建设.大数据(6),34-42.
MLA 王亚楠,et al."支持植物学大数据整合与公众服务的iFlora云平台建设".大数据 .6(2016):3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的iFlora云平台建设_王亚楠.pdf(14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庄会富]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庄会富]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庄会富]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的iFlora云平台建设_王亚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