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皮木瓜提取物及以其为活性成分的化妆品
杨立新; 许刚; 刘爱忠; 裴盛基
2015-10-30
公开日期2016-02-03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皱皮木瓜(Chaenomeles speciosa(Sweet)Nakai)植物提取物以及利用其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组合应用。所述皱皮木瓜提取物为皱皮木瓜种子的乙醇提取物,该提取物具有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是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在人体护肤方面,皱皮木瓜提取物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皮肤化妆品应用潜力。本发明有效利用中国传统少数民族药用植物—皱皮木瓜,得到了具有很高皮肤化妆品活性的皱皮木瓜提取物,这些提取物可被用于制作具良好的抗氧化剂,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功能,是良好的天然植物化妆品原料。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698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立新,许刚,刘爱忠,等. 皱皮木瓜提取物及以其为活性成分的化妆品. CN201510727966.X[P]. 2015-10-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510727(589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许刚]的文章
[刘爱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许刚]的文章
[刘爱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立新]的文章
[许刚]的文章
[刘爱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