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皮木瓜提取物及以其为活性成分的化妆品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皱皮木瓜(Chaenomeles speciosa(Sweet)Nakai)植物提取物以及利用其作为皮肤美白、保湿及抗氧化活性的化妆品添加剂及其在化妆品中的组合应用。所述皱皮木瓜提取物为皱皮木瓜种子的乙醇提取物,该提取物具有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是良好的天然抗氧化剂。在人体护肤方面,皱皮木瓜提取物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皮肤化妆品应用潜力。本发明有效利用中国传统少数民族药用植物—皱皮木瓜,得到了具有很高皮肤化妆品活性的皱皮木瓜提取物,这些提取物可被用于制作具良好的抗氧化剂,具备优秀的抗皱、美白、防晒等功能,是良好的天然植物化妆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