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籽提取物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芹菜籽提取物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治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以芹菜籽提取物为活性成分,配入适量医药上的载体或辅助性成分制成的制剂。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芹菜籽提取物可明显降低氧嗪酸钾盐致高尿酸血症模型小鼠的血清尿酸,不同程度降低黄嘌呤氧化酶活性,对小鼠关节炎有明显抑制作用。对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具有防治作用,可应用于制备抗高尿酸血症或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