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籽提取物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
陈纪军; 杨通华; 黄晓燕; 马云保; 张雪梅; 沈勇; 耿长安; 卢承杰
2016-01-04
公开日期2016-05-04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芹菜籽提取物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治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以芹菜籽提取物为活性成分,配入适量医药上的载体或辅助性成分制成的制剂。本发明制备工艺简单,芹菜籽提取物可明显降低氧嗪酸钾盐致高尿酸血症模型小鼠的血清尿酸,不同程度降低黄嘌呤氧化酶活性,对小鼠关节炎有明显抑制作用。对高尿酸血症或痛风具有防治作用,可应用于制备抗高尿酸血症或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8672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纪军,杨通华,黄晓燕,等. 芹菜籽提取物在制备抗高尿酸血症和抗痛风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 CN201610003095.1[P]. 2016-0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发明专利申请说明书CN201610003(77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杨通华]的文章
[黄晓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杨通华]的文章
[黄晓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纪军]的文章
[杨通华]的文章
[黄晓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