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种菊科植物SSR标记在大黄橐吾和奇形橐吾杂交区类群中的通用性检测
张荣1; 冯秀彦1; 龚洵1
2015-07-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4页码:416-422
摘要牦牛山橐吾(Ligularia×maoniushanensis)是大黄橐吾(L.duciformis)和奇形橐吾(L.paradoxa)的一个自然杂交种。为了研究大黄橐吾和奇形橐吾杂交区类群的杂交关系和遗传结构,本研究利用两个杂交区杂交种及亲本的94个个体,从来自橐吾属、大吴风草属、千里光属和向日葵属7个种中已开发的145对核SSR引物进行筛选。结果表明在所研究的三个类群中至少能在其中一个类群中成功扩增的位点有54个,都能扩增的位点17个。在这17个位点中,牦牛山橐吾中11个位点具多态性,每个位点有2~14个等位基因,平均为4.8个,观测杂合度和期望杂合度分别为0.053~1.000和0.05...
关键词牦牛山橐吾 大黄橐吾 奇形橐吾 Ssr 多态性 通用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0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荣,冯秀彦,龚洵. 七种菊科植物SSR标记在大黄橐吾和奇形橐吾杂交区类群中的通用性检测[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4):416-422.
APA 张荣,冯秀彦,&龚洵.(2015).七种菊科植物SSR标记在大黄橐吾和奇形橐吾杂交区类群中的通用性检测.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16-422.
MLA 张荣,et al."七种菊科植物SSR标记在大黄橐吾和奇形橐吾杂交区类群中的通用性检测".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5):416-4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4-07.pdf(1701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荣]的文章
[冯秀彦]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荣]的文章
[冯秀彦]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荣]的文章
[冯秀彦]的文章
[龚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4-07.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