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种子植物资源评价
刘德团1; 李婉莎1; 和玉龙1; 陈智发1; 黄华1; 高富1; 许琨1; 吴之坤1
2015-06-16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3页码:318-326
摘要云南西北部玉龙雪山地处中国三大生物多样性中心之一。基于植物数据库和种子植物名录并结合野外采集的植物标本资料,我们得出玉龙雪山地区有超过2 815种的种子植物,其中96种为濒危物种的结论。同时完善和补充了丽江高山植物园种子植物名录,并基于植物的用途和特性分析和评价了资源植物;讨论了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间存在的矛盾与冲突,并且对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开发利用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植物资源 生物多样性 玉龙雪山 种子植物 保护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90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2.昆明市宜良县林业局
3.玉龙县太安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德团,李婉莎,和玉龙,等. 玉龙雪山种子植物资源评价[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3):318-326.
APA 刘德团.,李婉莎.,和玉龙.,陈智发.,黄华.,...&吴之坤.(2015).玉龙雪山种子植物资源评价.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3),318-326.
MLA 刘德团,et al."玉龙雪山种子植物资源评价".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3(2015):318-3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3-12.pdf(111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和玉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和玉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李婉莎]的文章
[和玉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3-12.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