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块菌-华山松菌根根际土壤可培养细菌的多样性研究(英文)
万山平1; 郑毅1; 汤利1; 刘培贵1; 王冉1; 于富强1
2015-11-24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期号6页码:861-870
摘要块菌作为可食用的地下外生菌根真菌,有着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生态学意义。中国白块菌资源虽然被不断的描述和报道,但形成机制尚未为人所知。前人研究表明,块菌的菌根根际土壤微生物群落对块菌的形成有着重要的影响。因此,本研究以攀枝花块菌(Tuber panzhihuanense)-华山松(Pinus armandii)菌根根际土壤为研究对象,用可培养的方法揭示了其根际土壤的细菌多样性。结果显示,在所分离到的细菌中,β-Proteobacteria占了最大的比例(30.98%),以Burkholderia为优势类群,其次是以Pseudomonas为代表类群的γ-Proteobacteria(28.8%),另外...
关键词攀枝花块菌 根际土壤 细菌多样性 16s Rdna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9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云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3.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山平,郑毅,汤利,等. 攀枝花块菌-华山松菌根根际土壤可培养细菌的多样性研究(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5(6):861-870.
APA 万山平,郑毅,汤利,刘培贵,王冉,&于富强.(2015).攀枝花块菌-华山松菌根根际土壤可培养细菌的多样性研究(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6),861-870.
MLA 万山平,et al."攀枝花块菌-华山松菌根根际土壤可培养细菌的多样性研究(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6(2015):861-8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5-06-25.pdf(183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山平]的文章
[郑毅]的文章
[汤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山平]的文章
[郑毅]的文章
[汤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山平]的文章
[郑毅]的文章
[汤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5-06-2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