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
何康; 曹团武; 王洪玲; 耿长安; 张雪梅; 陈纪军
2015-10-15
发表期刊中国中药杂志
期号20页码:4012-4017
摘要对龙胆科Gentianaceae獐牙菜属植物斜茎獐牙菜Swertia patens90%乙醇提取物的乙酸乙酯萃取部分的化学成分进行研究。采用各种柱色谱方法对该部分进行分离纯化,通过1H-NMR,13C-NMR,MS等波谱数据分析进行结构鉴定。从中分离鉴定了18个化合物,包括10个裂环烯醚萜及其苷、3个酮及其苷、1个少见的内酯烯胺酮和4个其他类化合物。分别为3,4-dihydro-1H,6H,8H-naptho[1,2-c:4,5-c',d']dipyrano-1,8-dione(1)、angelone(2)、gentiogenal(3)、erythricin(4)、红白金花内酯(erythro...
关键词斜茎獐牙菜 环烯醚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39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康,曹团武,王洪玲,等. 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J]. 中国中药杂志,2015(20):4012-4017.
APA 何康,曹团武,王洪玲,耿长安,张雪梅,&陈纪军.(2015).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中国中药杂志(20),4012-4017.
MLA 何康,et al."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中国中药杂志 .20(2015):4012-40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_何康.pdf(28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康]的文章
[曹团武]的文章
[王洪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康]的文章
[曹团武]的文章
[王洪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康]的文章
[曹团武]的文章
[王洪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斜茎獐牙菜的化学成分研究_何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