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
周凤娇1; 王心龙1; 王淑美1; 程永现1
2015-01-15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期号1页码:22-25
摘要利用各种色谱技术从传统中药赤芝中分离得到9个化合物,结合波谱学方法鉴定了它们的结构,分别为:Chizhiol A(1)、吲哚-3-甲醛(2)、2-甲氧基-4-羟基苯甲醛(3)、4-羟基-3-甲氧基苯甲酸(4)、灵芝酮A(5)、methyl lucidenate C(6)、赤芝酸A(7)、methyl lucideniate E2(8)和喜树碱(9)。其中化合物1是新化合物,化合物2和3系首次从赤芝中获得。
关键词赤芝 杂萜 酚性成分 喜树碱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25803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广东药学院
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凤娇,王心龙,王淑美,等. 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5(1):22-25.
APA 周凤娇,王心龙,王淑美,&程永现.(2015).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1),22-25.
MLA 周凤娇,et al."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1(2015):22-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_周凤娇.pdf(24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凤娇]的文章
[王心龙]的文章
[王淑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凤娇]的文章
[王心龙]的文章
[王淑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凤娇]的文章
[王心龙]的文章
[王淑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赤芝中一个新的酚性杂萜_周凤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