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提高含虾青素转基因番茄产量和转基因番茄中虾青素含量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提高含虾青素转基因番茄产量和转基因番茄中虾青素含量的方法,包括播种、施肥、遮阴、标记、果实采后处理、冻干、含量测定步骤,以含虾青素的转基因番茄为研究材料,使转基因番茄在全光照下生长,并在花期喷施0.02%的番茄灵溶液。提供喷施0.02%的番茄灵溶液提高虾青素工程番茄的虾青素含量的方法,以及用全光照生长提高虾青素工程番茄产量的方法。本发明具有方法简单,操作性强等优点,可为虾青素工程番茄的虾青素高积累技术及产业化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