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旱生香茶菜乙素xerophilusin B在制备抑制肿瘤生长产品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旱生香茶菜素Xerophilusin B在制备抑制肿瘤生长产品中的应用,本发明提供了提供了Xerophilusin B在制备具有如下1)和/或2)功能的产品中的应用:1)预防或治疗肿瘤;2)抑制肿瘤细胞增殖;所述xerophilusin B的化学结构式为如下式I:因此,鉴于香茶菜属植物中各类新化合物的不断发现,以及在肿瘤治疗与研究中发现的显著效果,随着旱生香茶菜植物提取化合物成分的研究逐渐深入,以xerophilusin B为代表的二萜类化合物可能会为肿瘤治疗带来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