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链霉菌菌株及由它制备的具抗植物病原真菌的化合物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链霉菌FTY2菌株及由它制备的环己酰亚胺类化合物及其应用。本发明的生产菌株为链霉菌(Streptomyces sp.)FTY2,该菌株已于2014年5月8日保藏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号:CGMCC No.9133,菌种由16S rDNA鉴定。与现有的抗植物病原真菌农药相比,本发明具有对环境无污染、成本低、抗植物病原真菌效果较好的优点。首次发现天然产物的环己酰亚胺类化合物(cycloheximide)具抗真菌,能作为制备抗植物病原真菌药制剂和前体物质的应用。还提供了所述的链霉菌FTY2菌株和环己酰亚胺化合物在制备抗植物病原真菌的农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