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
曾春霞; 王亚楠; 王雨华; 王红
2014-05-15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期号3页码:285-292
摘要DNA条形码基于较短的DNA序列实现物种的快速、准确鉴定,不仅加快了全球生物物种的鉴定和分类步伐,也为生物多样性的管理、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新思路和研究方法。植物DNA条形码标准数据库的不断完善,将使植物多样性信息的快速获取成为可能;将不同类型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利用,构建植物DNA条形码数据共享平台,是满足公众对物种准确鉴定和快速认知的重要支撑。本文介绍了近年来植物DNA条形码的研究进展;植物DNA条形码参考数据库的研发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上述问题,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对如何管理和使用好海量的植物信息,如何构建数据共享平台提出了一些设想:(1)数据共享平台的元数据应尽可能翔实、丰富、...
关键词植物dna条形码 Iflora 生物多样性 共享平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50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春霞,王亚楠,王雨华,等. 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J]. 生物多样性,2014(3):285-292.
APA 曾春霞,王亚楠,王雨华,&王红.(2014).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生物多样性(3),285-292.
MLA 曾春霞,et al."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生物多样性 .3(2014):285-2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60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春霞]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春霞]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春霞]的文章
[王亚楠]的文章
[王雨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植物DNA条形码与生物多样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_曾春霞.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