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B OpenIR  > 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
杨杨; 何俊; 程治英; 李德铢; 郭振华
2014-11-15
发表期刊竹子研究汇刊
期号4页码:1-5
摘要以离体保存的小叶龙竹试管丛芽为外植体进行脱分化形成愈伤组织和愈伤组织再分化的研究。结果如下:1丛芽、茎尖、茎节和叶片,都能长出愈伤组织,效果较好的是丛芽、茎尖,其次为茎节,叶片较差。2最适培养基为MS+2,4-D 3 mg·L-1+Kt 0.2 mg·L-1+S 3%。3 1~3代愈伤组织分化芽的频率高,每隔6~8个月新启动一批丛芽诱导产生愈伤组织,可以保证高频稳定的愈伤组织再生系统的建立,以供后续的转基因研究。
关键词小叶龙竹 丛芽 愈伤组织培养 植株再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30
专题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杨,何俊,程治英,等. 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J]. 竹子研究汇刊,2014(4):1-5.
APA 杨杨,何俊,程治英,李德铢,&郭振华.(2014).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竹子研究汇刊(4),1-5.
MLA 杨杨,et al."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竹子研究汇刊 .4(2014):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_杨杨.p(37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何俊]的文章
[程治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何俊]的文章
[程治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杨]的文章
[何俊]的文章
[程治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叶龙竹高频植株再生系统的建立_杨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