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
张婵; 胡莉娟; 王赟
2013-11-05
发表期刊广西植物
ISSN1000-3142
期号1页码:38-45
摘要以青藏高原高寒草甸中三种同域分布的喉毛花为研究对象,通过比较三个种的植株性状和繁殖分配,探讨繁殖分配的种间差异及其与植株个体大小的关系。结果表明:(1)三个种的植株高度、顶花大小和单株花数目、繁殖分配均存在种间差异,这可能与其各自的交配系统和具体的生境以及相应的生活史对策有关;(2)在三种喉毛花中,投入到营养器官和繁殖器官的绝对资源量均呈显著正相关,未检测到植株生长和繁殖间的权衡关系;(3)三个种的个体大小与繁殖器官生物量均呈显著正相关,而与繁殖分配均呈显著负相关,这表明个体越大,繁殖投入越高,而繁殖分配越低,与以往研究结果一致,这可能是由于繁殖分配与个体大小之间存在异速关系。
关键词喉毛花属 繁殖分配 生活史 个体大小效应 异速关系 青藏高原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2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婵,胡莉娟,王赟. 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J]. 广西植物,2013(1):38-45.
APA 张婵,胡莉娟,&王赟.(2013).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广西植物(1),38-45.
MLA 张婵,et al."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广西植物 .1(2013):38-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_张婵.pd(51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婵]的文章
[胡莉娟]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婵]的文章
[胡莉娟]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婵]的文章
[胡莉娟]的文章
[王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三种同域分布喉毛花的繁殖分配_张婵.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