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
何美莹; 朱义鑫
2014-01-15
发表期刊热带农业科技
期号1页码:36-39+47
摘要一种被当地百姓称为山核桃、酒醉果的带刺小乔木,经鉴定为檀香科植物硬核。野外调查表明在西双版纳广有分布,民间有悠久食用史。果仁油脂分析结果表明,其含油率高,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可能还含有炔酸类功能成分,油脂品质优异。目前研究类文献极少。本文对硬核在西双版纳境内的资源分布、果仁油脂含量、油脂品质、下一步拟进行的研究等进行了报道。
关键词硬核 木本植物 本土植物 西双版纳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17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美莹,朱义鑫. 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J]. 热带农业科技,2014(1):36-39+47.
APA 何美莹,&朱义鑫.(2014).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热带农业科技(1),36-39+47.
MLA 何美莹,et al."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热带农业科技 .1(2014):36-39+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_何(175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美莹]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美莹]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美莹]的文章
[朱义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双版纳本土木本油料植物硬核研究初报_何美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