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
李国尧; 王权宝; 李玉英; 周双喜; 于海英
2014-02-15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2页码:510-517
摘要橡胶树(Hevea brasiliensis)的乳状汁液是天然橡胶的最主要来源,其产胶量受很多因素的制约。本文从气象因子、土壤营养成分、常见病虫害、割胶制度和技术、品种和胶园管理等方面综合分析了影响橡胶树产胶量的因素及相关机理。温度、降雨和太阳辐射是影响产胶量的主要气象因子,它们相互影响并以累加效应作用于橡胶产胶;主要土壤营养元素氮、钾、磷和镁通过影响光合作用等影响胶乳合成,并因影响胶乳的稳定性而影响排胶;此外,病虫害、割胶制度和技术、橡胶树品种、树龄及胶园管理措施等都会对产胶量产生相应的影响。综合对以上影响因素及机理的分析,本文旨在为橡胶树产胶的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产胶量 气象因子 土壤营养元素 病虫害 割胶制度和技术 胶园管理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1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国尧,王权宝,李玉英,等. 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J]. 生态学杂志,2014(2):510-517.
APA 李国尧,王权宝,李玉英,周双喜,&于海英.(2014).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生态学杂志(2),510-517.
MLA 李国尧,et al."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生态学杂志 .2(2014):510-5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_李国尧.pdf(64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尧]的文章
[王权宝]的文章
[李玉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尧]的文章
[王权宝]的文章
[李玉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尧]的文章
[王权宝]的文章
[李玉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橡胶树产胶量影响因素_李国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