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和葡萄UBX蛋白质家族分析
刘德团; 曹军; 许琨
2014-05-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3页码:349-357
摘要UBX(泛素调控X因子)蛋白质家族在泛素化相关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如细胞周期调控、转录调控、信号转导、发育、胁迫响应、细胞程序性死亡、内吞作用和DNA修复。然而,到目前为止,UBX家族在杨树和葡萄中还没有被研究过。为了更好的弄清这两个植物的UBX家族,我们对UBX的基因结构、染色体位置、基因重复、系统发育关系作了分析。该研究对葡萄和杨树的UBX蛋白质家族作了第一个系统的分析。基因的外显子/内含子结构和蛋白质基序组成在同一个组里相对比较保守。基因重复分析表明,串联重复和片段重复对于杨树和葡萄的UBX基因家族的扩张有一定贡献,基因缺失在UBX基因家族的扩张过程中也发生了作用。本研究为UBX蛋白...
关键词泛素调控x因子 基因结构 基因重复 系统发育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60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德团,曹军,许琨. 杨树和葡萄UBX蛋白质家族分析[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3):349-357.
APA 刘德团,曹军,&许琨.(2014).杨树和葡萄UBX蛋白质家族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3),349-357.
MLA 刘德团,et al."杨树和葡萄UBX蛋白质家族分析".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3(2014):349-3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3-11.pdf(3398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曹军]的文章
[许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曹军]的文章
[许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德团]的文章
[曹军]的文章
[许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3-1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