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濒危植物硬叶兜兰的遗传多样性及遗传结构研究
黄家林; 李树云; 胡虹
2014-03-2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2页码:209-218
摘要由于人为采集、走私贩卖以及生境的破坏,分布于中国西南石灰岩地区的野生硬叶兜兰居群受到严重的干扰与威胁。为有效地保护这种珍稀野生植物,本研究采用ISSR和SRAP两种分子标记对15个硬叶兜兰野生居群进行遗传多样性及遗传结构的研究。结果表明,硬叶兜兰在物种水平上具有较高的遗传多样性(ISSR:PPB=91.66%,H e=0.3839;SRAP:PPB=99.29%,H e=0.2806)。硬叶兜兰居群间存在一定程度的遗传分化(ISSR:G st=0.2577;SRAP:G st=0.2383),可能由于较低的基因流(ISSR:Nm=0.7201;SRAP:Nm=0.7991)所致。UPGMA聚类...
关键词资源保护 分子标记 遗传多样性 遗传分化 硬叶兜兰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598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家林,李树云,胡虹. 珍稀濒危植物硬叶兜兰的遗传多样性及遗传结构研究[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2):209-218.
APA 黄家林,李树云,&胡虹.(2014).珍稀濒危植物硬叶兜兰的遗传多样性及遗传结构研究.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209-218.
MLA 黄家林,et al."珍稀濒危植物硬叶兜兰的遗传多样性及遗传结构研究".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2(2014):209-2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2-10.pdf(13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家林]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家林]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家林]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2-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