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量分配影响三种不同海拔起源的松树生长
张石宝
2014-01-15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1页码:47-55
摘要松属的思茅松(Pinus kesiya var.langbianensis)、云南松(P.yunnanensis)和高山松(P.densata)是组成中国西南不同海拔针叶森林的主要树种,然而这三个树种在发育速度尤其是高生长方面表现出明显的差异。为了弄清引起这些变异的生理和形态学原因,本文将三种松树种植于同一环境下,对其光合作用、生物量分配、生长速率和叶片性状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与来源于高海拔的树种相比,低海拔的树种有更高的株高、以及更大的干物质重量、相对生长速率、叶质比、茎质比和比叶面积,但叶片氮含量、碳含量和根质比较低。高海拔树种的光合速率并不明显低于低海拔树种。相对生长速率和树高均与叶质...
关键词生物量分配 海拔 生长 光合作用 松树
收录类别CSCD
语种英语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594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石宝. 生物量分配影响三种不同海拔起源的松树生长[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4(1):47-55.
APA 张石宝.(2014).生物量分配影响三种不同海拔起源的松树生长.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1),47-55.
MLA 张石宝."生物量分配影响三种不同海拔起源的松树生长".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1(2014):47-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4-01-08.pdf(168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石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14-01-0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