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
张巧玲; 张长芹; 吴雅文; 张敬丽
2014-02-15
发表期刊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期号1页码:40-44
摘要采用实地调查的方法,以云南省东部曲靖地区师宗县境内英武山为调查研究区域,以分布于该区域的杜鹃花属植物为重点调查对象,记录其区域内杜鹃花属植物种类、杜鹃花资源的垂直分布和水平分布。在对英武山杜鹃花属植物进行系统调查和资料整理的基础上,研究了该属植物在英武山的分布规律,结果表明,英武山杜鹃资源有10种,分布于海拔2 000~2 400 m之间。其水平分布呈现不均匀格局。在此基础上对10种(包括亚种和变种)杜鹃花的的生境类型和主要种类的观赏性状,包括花、叶及其花期以及旅游资源开发现状和利用途径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观察和探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对杜鹃花属植物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强野生杜鹃引种驯化、利用杂交...
关键词杜鹃花 种质资源 保护利用对策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8589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巧玲,张长芹,吴雅文,等. 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J]. 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14(1):40-44.
APA 张巧玲,张长芹,吴雅文,&张敬丽.(2014).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中国野生植物资源(1),40-44.
MLA 张巧玲,et al."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中国野生植物资源 .1(2014):40-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_张巧玲.(22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玲]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吴雅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玲]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吴雅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巧玲]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吴雅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滇东英武山杜鹃花种质资源的调查_张巧玲.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