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药花椒簕的化学成分

Abstract: 目的:研究苗族药花椒簕Zanthoxylum scandens Blume的化学成分。方法:采用硅胶柱色谱等对花椒簕乙醇提取物进行分离,通过波谱数据分析进行结构鉴定。结果:从苗族药花椒簕中分离了6个化合物,分别鉴定为6,7-二甲氧基-香豆素(1),eudesmin(2),芝麻素(3),N-benzoyl-L-phenylalaninol(4),3β,28-dibydroxylup-20(29)ene(betulin)(5),β-谷甾醇(6)。结论:化合物1~5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Keyword: 苗族药 花椒簕 化学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