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
李雄 ; 胡向阳 ; 杨永平*
2013
发表期刊草业与畜牧
ISSN1673-8403
期号1页码:30-39
摘要高山嵩草因为自身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对青藏高原地区生态环境的稳定和畜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以及过度放牧等人类活动的加剧,高山嵩草及其生态系统的生存和发展受到严重破坏,带来了一系列既有的或潜在的影响。这越来越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人们努力从各方面研究高山嵩草及其生态系统,以期实现高山嵩草草甸的可持续利用。本文从高山嵩草的种质资源评价、高山嵩草草甸群落特征和动态、环境干扰对高山嵩草及其生态系统的影响和高山嵩草对环境的适应,以及高山嵩草草甸的保护和修复等方面总结和分析了国内对高山嵩草的研究,旨在加深对高山嵩草为代表的高山植物的认知和了解,为今后高山嵩草的研究指明方向,为高寒草甸的保护、利用和恢复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高山嵩草 青藏高原 高寒草甸 放牧 黑土滩
语种ch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90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雄,胡向阳,杨永平*. 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J]. 草业与畜牧,2013(1):30-39.
APA 李雄,胡向阳,&杨永平*.(2013).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草业与畜牧(1),30-39.
MLA 李雄,et al."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草业与畜牧 .1(2013):30-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_李雄(52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雄]的文章
[胡向阳]的文章
[杨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藏高原重要牧草高山嵩草的研究现状_李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