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
龙春林*
2013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4页码:438-442
摘要提出了"现代民族植物学"的概念,阐述了其内涵,简要介绍了研究思路和方法,并用具体事例说明了现代民族植物学的重要意义。现代民族植物学是民族植物学的一个发展阶段,是指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等等)研究当地人群与植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以AFLP和SSR分子标记技术研究云南藏区青稞种质资源的研究为例,证明了传统文化在植物遗传多样性保护中的作用。对滇东南瑶族药浴植物荷花藤的药物化学研究,证实了其传统药浴知识的科学合理性。现代民族植物学具有广阔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关键词现代民族植物学 经典民族植物学 研究方法 发展前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88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春林*. 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4):438-442.
APA 龙春林*.(2013).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38-442.
MLA 龙春林*."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3):438-4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_龙春林.pdf(872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春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现代民族植物学引论_龙春林.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