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英文)
裴盛基
2013
发表期刊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ISSN2095-0845
期号4页码:401-406
摘要民族植物学是一门研究人与植物相互关系的学科,用于了解世界各地人与植物的相互关系,对于寻找保护植物的最好方法至关重要,这一科学领域在许多国家被应用于有关植物的传统知识调查记载,大量地方性植物区系中的有用植物编目已经完成。在过去一百年中,从民族植物学调查获得的有关植物的地方性知识,对于药物和农业发展,以及植物新产品开发作出了巨大贡献。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科学界更为关注全球环境变化的重要性,现代环境变化的速度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自然资源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威胁到大量物种以至最终灭绝。面对这一危机,民族植物学研究面临的紧迫任务,不仅是作为一种科学工具应对环境的退化,而且由于它的巨大潜力,能为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农村扶贫作出重要贡献。民族植物学研究对现代发展的贡献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构建传统植物学信息库为保护和发展服务;管理景观系统为保护工作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加强社区参与农村发展的活力。本文围绕民族植物学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现代农村发展中的作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面临的挑战,以及生物与文化途径在利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中的作用等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民族植物学 生物多样性 传统知识 植物资源 可持续利用与保护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872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裴盛基. 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英文)[J]. 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2013(4):401-406.
APA 裴盛基.(2013).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4),401-406.
MLA 裴盛基."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英文)".植物分类与资源学报 .4(2013):401-4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_英文(24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裴盛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民族植物学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_英文_裴盛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