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竹子果实营养成分的测定

摘要: 木竹子Garcinia multiflora Champ.ex Benth.是藤黄科(山竹子科)藤黄属(山竹子属)常绿木本植物,又名多花山竹子,竹节果、竹节子(赣南客家)、山桔子、竹桔子。分布于我国的广东、广西、江西、湖南、福建、台湾、海南、贵州、云南等地,果可食,根、果及树皮可入药[1-2],有消肿、止痛之功效。迄今为止,有关木竹子果实营养成分的研究尚未见报道。本文对木竹子果实的主要营养成分进行了初步测定与分析,旨在为开发新资源食品提供参考。

关键词: 果实营养成分:6891 山竹子科:3415 新资源食品:2617 主要营养成分:2475 测定与分析:2442 多花山竹子:2192 木本植物:2162 人体必需氨基酸:2067 赣南客家:2019 木竹: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