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籽油高酸值劣变成因的研究

摘要: 研究了云南橡胶籽在实验室烘干后存放和工厂仓库堆放储存条件下,其堆内温湿度、含水率、霉变率、仁含油率及所含油脂酸值的动态变化,以及橡胶籽毛油在长期储存后其酸值的变化,进而寻求橡胶籽油高酸值劣变成因。结果表明:形成橡胶籽油高酸值的阶段在于前期的原料储存阶段而非后期的毛油储存阶段,高酸值的主要原因是高含水的橡胶籽在不当的储存条件下霉变所致。只要前期原料烘干并且储存得当,可获得高品质的橡胶籽油。

关键词: 橡胶籽油 酸值 劣变成因 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