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
李良波 ; 何翊 ; 温秀萍 ; 甘凤琼 ; 任洁 ; 黄荣韶 ; 朱华结*
2013
发表期刊时珍国医国药
ISSN1008-0805
期号1页码:5-7
摘要目的研究产自西藏的绵头雪莲化学成分。方法对绵头雪莲地上部分的甲醇提取物进行色谱分离,用波谱方法和理化性质鉴定各化合物的结构。结果分离得到11个化合物,分别为:.紫丁香苷(1),异落叶松脂素(2),lyoniresinol(3),环橄榄树脂素(4),牛蒡子苷元(5),松脂酚(6),8α-hydroxypinoresinol(7),(+)-丁香树脂醇(8),methyl 3-(2,4-dihydroxyphenyl)propanoate(9),4-hydroxyacetophenone(10),琥珀酸(11)。结论 2~9、11等9个化合物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关键词绵头雪莲 紫丁香苷
语种ch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7761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良波,何翊,温秀萍,等. 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J]. 时珍国医国药,2013(1):5-7.
APA 李良波.,何翊.,温秀萍.,甘凤琼.,任洁.,...&朱华结*.(2013).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时珍国医国药(1),5-7.
MLA 李良波,et al."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时珍国医国药 .1(2013):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_李良波.pdf(39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良波]的文章
[何翊]的文章
[温秀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良波]的文章
[何翊]的文章
[温秀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良波]的文章
[何翊]的文章
[温秀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绵头雪莲的化学成分研究_李良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