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熟茶化学成分的HPLC-DAD-MS分析(英文)

Abstract: 普洱熟茶以其特殊的香气、口感和保健功效,近年来受到愈来愈多消费者的喜爱,是最受欢迎的茶叶品种之一。普洱熟茶由普洱生茶经特殊的微生物后发酵过程生产而成,而普洱生茶则以大叶茶的鲜叶为原料,是一种不发酵的绿茶。本文采用HPLC-DAD-MS技术,对普洱熟茶的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从中共检测出21个峰;通过[M+H]~+、[M-H]~-和碎片离子峰,以及与标准品对比,其中18个峰的化学结构分别得到了鉴定。研究结果显示,去除了大量存在的咖啡因后,HPLC-DAD-MS技术可以用于快速有效地检测普洱熟茶中的化学成分。

Keyword: 普洱熟茶 大叶茶 Hplc-dad-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