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辣椒黄酮苷A的化学结构

关键词: 辣椒黄酮苷A ; 黄酮苷 ; 辣椒果实 ; 茄科

中文摘要: 该文对辣椒Capsicum annuum果实进行化学成分研究,采用多种色谱技术(硅胶,Sephadex LH-20,MCI GELCHP-20P,HPLC等)分离纯化,根据波谱学数据(UV,IR,MS,1D-和2D-NMR)进行结构鉴定。从辣椒果实中分离得到5个化合物,结构分别鉴定为辣椒黄酮苷A(1),尿苷(2),腺苷(3),7-羟基-6-甲氧基桂皮酸乙酯(4)和7-羟基桂皮酸乙酯(5)。其中,化合物1为新化合物,其化学结构为木犀草素-7-O-[2″-O-(5'''-O-芥子酰基)-β-D-芹糖]-β-D-葡萄糖苷,命名为辣椒黄酮苷A。化合物2~5为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