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6'-O-咖啡酰基熊果苷及其衍生物和复方在制备化妆品或药物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6'-O-咖啡酰基熊果苷(6'-O-caffeoyl-arbutin)在抑制黑色素方面的医药技术领域的新用途,具体涉及6'-O-咖啡酰基熊果苷或其衍生物,或其天然、合成或半合成的含6'-O-咖啡酰基熊果苷的混合物或者含有所述6'-O-咖啡酰基熊果苷的组合物,在制备皮肤美白及祛斑化妆品或皮肤美白及治疗色素沉着性疾病药物上的应用。本发明所述的6'-O-咖啡酰基熊果苷能有效抑制和分解黑色素,使黑色素斑彻底消失,起到美白及祛斑的效果;并经斑马鱼急性毒性试验表明,6'-O-咖啡酰基熊果苷与熊果苷比较,毒性低,活性高,具高效安全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