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雪莲果寡聚糖的生产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雪莲果寡聚糖的生产方法。新鲜的雪莲果原料经洗涤、拣选、去皮、快速切碎加入热水中打浆,使酶失活,以减少雪莲果寡聚糖的降解和分解机会,降低雪莲果寡聚糖的损失;过滤除去不溶性滤渣和纤维得到雪莲果寡聚糖粗提液,粗提液加入澄清剂沉淀除去溶液中蛋白质、水溶性酶、鞣质、果胶、色素等大分子成分及部分金属盐离子;过滤分离,再用有机溶剂沉淀进一步除去溶液中蛋白质、鞣质、果胶、氨基酸、多肽、多糖等成分及部分金属盐离子,回收溶剂,得高含量雪莲果寡聚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