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雪莲果原汁及原汁粉的生产方法

中文摘要: 针对雪莲果果汁容易褐变及沉淀的特性,提供一种快速澄清、不添加任何护色剂和抗氧化剂的雪莲果浓缩原汁和原汁粉生产方法。新鲜雪莲果原料经过洗涤—去皮—切块,热水磨浆—榨汁,添加天然澄清剂沉淀蛋白质、重金属离子、果胶、单宁、农残等杂质,再过滤分离、浓缩得到棕黄色雪莲果浓缩原汁,干燥后得棕黄色雪莲果汁原粉。原粉进一步作为保健产品原料,或作成果汁、果汁饮料、片剂、口含片、冲剂、胶囊、口服液等。整个过程中由于不添加任何化学护色剂、抗氧化剂、悬浮剂、稳定剂和增稠剂,通过调整复合澄清剂用量和比例防止澄清剂用量不足或过量,控制果汁中澄清剂残留,保存了雪莲果原汁风味,延长了雪莲果的保存时间,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安全,节约了运输成本,扩大了雪莲果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