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白花灯台报春的组织培养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珍稀濒危植物白花灯台报春(Primula??beesiana??var.??leucantha??(Balf.??f.??et??Forr.)??Fletcher)的组培快繁方法。选取白花灯台报春(Primula??beesiana??var.??leucantha??(Balf.??f.??et??Forr.)??Fletcher)的茎尖为外植体,经丛生芽诱导、增殖并生根培养和试管苗移栽。该组培方法最主要的特点为,在培育过程中,突破了传统的组培方式,精简了流程,采用增殖生根一体培养基,极大的缩短了繁殖时间,使用该方法可达到一个培养周期一个茎尖诱导产生约5丛,每丛10个左右的新芽,生根率达100%,移栽成活率95%以上,极大地提高了白花灯台报春的繁殖能力,为珍稀濒危植物白花灯台报春的种质资源保存和规模化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