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活性研究
朱梅菊 ; 蔡彩凤 ; 谭宁华 ; 熊静宇 ; 朱洪竹 ; 罗齐军
2012
发表期刊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ISSN1001-6880
期号11页码:1545-1548
摘要本实验应用小鼠游泳训练疲劳模型,以人参为阳性对照,研究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的体内抗运动性疲劳作用。结果实验第四周末密穗马先蒿正丁醇组和正丁醇萃余物组的小鼠疲劳相关症状比单纯运动组明显减轻,体重增加(P<0.01,P<0.05);力竭游泳时间分别比单纯运动组、密穗马先蒿石油醚组和乙酸乙酯组长(P<0.01)。密穗马先蒿正丁醇组和正丁醇萃余物组的小鼠RBC计数、HCT值和HGB浓度分别高于单纯运动组、密穗马先蒿石油醚组和乙酸乙酯组(P<0.01,P<0.05)。因此我们认为密穗马先蒿正丁醇提取物和萃余物具有一定的抗运动性疲劳作用,其机理可能与其改善运动小鼠的贫血状态有关。
关键词密穗马先蒿 疲劳 运动 贫血 小鼠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6382
专题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梅菊,蔡彩凤,谭宁华,等. 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活性研究[J].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2012(11):1545-1548.
APA 朱梅菊,蔡彩凤,谭宁华,熊静宇,朱洪竹,&罗齐军.(2012).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活性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11),1545-1548.
MLA 朱梅菊,et al."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活性研究".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 .11(2012):1545-1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22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蔡彩凤]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蔡彩凤]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梅菊]的文章
[蔡彩凤]的文章
[谭宁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密穗马先蒿不同萃取部位抗运动性疲劳的体内活性研究_朱梅菊.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