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大戟化学成分的研究

Abstract: 目的对大戟属植物高山大戟Euphorbia stracheyi进行化学成分研究。方法采用硅胶、sephadex LH-20、ODS、MPLC、MCI柱色谱等方法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及波谱数据鉴定化合物的结构。结果从高山大戟醋酸乙酯部位分离鉴定了9个化合物,分别为槲皮素-3-O-α-阿拉伯糖苷(1)、槲皮素-3-O-α-(2″-没食子酰基)-阿拉伯糖苷(2)、槲皮素-3-O-(2″,3″-二没食子酰基)-β-D-半乳糖苷(3)、3′,5′-二甲氧基-4′,5,7-三羟基黄酮(4)、槲皮素(5)、去氢诃子次酸三甲酯(6)、β-谷甾醇(7)、吐叶醇(8)、没食子酸(9)。结论所有化合物均是首次...

Keyword: 大戟属 高山大戟 槲皮素-3-o-α-阿拉伯糖苷 去氢诃子次酸三甲酯 吐叶醇;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