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iFlora科技领域云的建设构想

关键词: 植物条形码新一代植物志科技领域云虚拟化

中文摘要: 应对社会公众和国家相关行业和部门对植物物种认知的广泛需求,新一代植物志(iFlora)应运而生。为了服务于该研究计划,本文提出了iFlora科技领域云的建设构想,拟建设由云服务端(资源层、服务层)、植物志智能生成系统、客户端(应用层)和核心用户群组成的信息化协同工作环境和应用平台:即(1)在云端搭建协同工作平台,用以整合植物DNA条形码标准数据库、植物多样性信息数据库、计算模型库等信息化资源;(2)在虚拟化科研平台中嵌入智能生成系统,为终端用户生成和展示智能植物志;(3)在客户端开发多平台移动应用程序,服务于终端用户和实际应用。该建设将遵循植物学发展的规律,在植物学与信息化融合的过程中,形成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