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治疗艾滋病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质量控制方法和用途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质量控制方法和用途。组合物的原料药由熟附子、淫羊藿、干姜、甘草、人参、丹参、虎杖、茯苓、黄柏、黄芩及Euphorbiasteroid组成。实验数据表明,本发明药物组合物制剂对猴艾滋病病毒感染恒河猴所致艾滋病模型猴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基于对艾滋病猴模型这种适宜艾滋病动物模型的疗效,本发明药物组合物制剂具有治疗人类艾滋病的用途。给予HIV感染者或艾滋病患者本发明药物组合物制剂,能够缓解病症,包括稳定或者提升HIV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CD4+T淋巴细胞计数、改善CD4+/CD8+比值水平,缓解临床症状体征、改善生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