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黄兜兰的繁殖方法
严宁 ; 张娟娟 ; 胡虹
申请号20121011894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08-15
摘要杏黄兜兰的繁殖方法,先将杏黄兜兰成年植株定植,在杏黄兜兰开花时进行人工授粉,授粉时标记时间,取授粉90天-110天的杏黄兜兰蒴果种子进行播种。近年,杏黄兜兰的野外种群被过度采集,受到严重破坏,濒临灭绝,需要通过人工繁育方法解决其保护及商业化开发的间题。杏黄兜兰种子成熟后萌发较困难,本发明利用种子形态特征观察及无菌萌发方法,确定杏黄兜兰种子在授粉90天后,种子胚细胞形态特征表现为椭球形胚形成,胚柄呈现出由2-3个直线排列的细胞组成的性状时,其种子萌发率最高,此方法可以确定杏黄兜兰种子最佳萌发时间,为杏黄兜兰高效人工繁殖技术体系的建立奠定了技术基础。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6276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宁,张娟娟,胡虹. 杏黄兜兰的繁殖方法. CN2012101189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3031805.pdf(1479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宁]的文章
[张娟娟]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宁]的文章
[张娟娟]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宁]的文章
[张娟娟]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