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线草中一个新的桉烷型倍半萜内酯(英文)

Abstract: 研究银线草(Chloranthus japonicus)全株的化学成分;方法:利用各种色谱方法进行分离;通过各种光谱方法鉴定化合物结构;结果:从银线草分离得到1个新的倍半萜chlojaponilactoneA(1)和5个已知倍半萜:白术内酯III(2),neolitacumoneB(3),10α-hydroxy-1-oxoeremophila-7(11),8(9)-diene-8,12-olide(4),银线草内酯C(5)和银线草内酯H(6);结论:chlojaponilactoneA(1)为新的桉烷型倍半萜内酯,化合物3和4首次从该植物中分离得到。

Keyword: 银线草 化学成分 倍半萜 桉烷型; Indexed Bycs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