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化合物6-O-angeloylplenolin在制药中的应用

中文摘要: 天然化合物6-O-angeloylplenolin(6-OAP)及其药物组合物在制备治疗多发性骨髓瘤(MM)与肺癌的药物中的应用。6-O-angeloylplenolin及药物组合物能活化细胞纺锤体检验点,诱导有丝分裂期阻滞及凋亡,在多发性骨髓瘤与肺癌细胞中显示出显著的细胞毒作用,在裸鼠骨髓瘤移植模型中具有有效的抗肿瘤增殖作用。6-OAP作为一种天然化合物,同时具有协同阿霉素,地塞米松,硼替佐米等常规药物,在骨髓瘤与肺癌细胞中促进细胞毒性的优点。6-OAP在SD大鼠显示出理想的药代动力学特征,在天然化合物的肿瘤靶向方面达到一个新水平。6-OAP可为MM和耐药肿瘤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疗药物,具有剂量适中,费用适中,用药方便,疗效显著,毒副作用小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