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三七提取物和熟三七总皂苷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提供一种与现有技术不同的熟三七提取物和熟三七总皂苷的制备方法,利用本发明的方法,采用蒸制生三七提取物以获得熟三七提取物,由于提取物处于水溶液状态,利于皂甙的结构转化,热量传导更快,在蒸制时受热更均匀,皂苷成分的转化一致,同时缩短蒸制时间、降低能耗。此外,使用浓缩的三七提取物进行蒸制,大大减小了蒸制原料的体积,有利于简化蒸制设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便于操作,制备过程简单易行,生产周期短,易于规模化制备和工业化生产。按本发明的方法生产的熟三七提取物和熟三七总皂苷,其化学组成与现行的蒸制方法所得产品完全一致,且产品质量易于控制,易于实现生产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