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花的种子育苗方法
张长芹 ; 薛建平 ; 崔灵艳 ; 张鑫 ; 孙育红
申请号201010199329.7
专利权人张长芹
公开日期2010-10-13
摘要提供报春花新品种‘群狮闹春’(Primula?hybrid‘qunshinaochun’)的种子育苗方法,包括制种和种子育苗。制种采用人工和蜜蜂和风媒等混合授粉方法,授粉20天后果实是从花序最外层逐步向内层成熟,采收时需分批采收,进行种子处理和贮藏;育苗为种子繁殖育苗:首先砌播种苗床,填入草炭土∶珍珠岩(3∶2),pH=6-6.5;播种前现将配合土喷湿,再将一份种子与500份河沙拌匀后均匀地撒播于配合土上,常规喷水。种子萌发率达到95%以上,幼苗移栽成活率几乎为100%,从播种到开花10个月,缩短了成苗时间,具有成本低廉,易于实施,效果好的特点,为该品种的规模化栽培提供了技术支撑。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1023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长芹,薛建平,崔灵艳,等. 报春花的种子育苗方法. CN2010101993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4008.PDF(328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薛建平]的文章
[崔灵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薛建平]的文章
[崔灵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长芹]的文章
[薛建平]的文章
[崔灵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