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报春花的种子育苗方法

中文摘要: 提供报春花新品种‘群狮闹春’(Primula?hybrid‘qunshinaochun’)的种子育苗方法,包括制种和种子育苗。制种采用人工和蜜蜂和风媒等混合授粉方法,授粉20天后果实是从花序最外层逐步向内层成熟,采收时需分批采收,进行种子处理和贮藏;育苗为种子繁殖育苗:首先砌播种苗床,填入草炭土∶珍珠岩(3∶2),pH=6-6.5;播种前现将配合土喷湿,再将一份种子与500份河沙拌匀后均匀地撒播于配合土上,常规喷水。种子萌发率达到95%以上,幼苗移栽成活率几乎为100%,从播种到开花10个月,缩短了成苗时间,具有成本低廉,易于实施,效果好的特点,为该品种的规模化栽培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