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杜鹃花杂交种的育种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杜鹃花杂交种的育种方法,选择已播种驯化并开花多年的杜鹃花属植物作为杂交亲本,大白花杜鹃Rhododendron decorum(♀)X马缨花杜鹃Rhododendron delavayi(♂),在5月份选择即将开花的花朵于早上10点前将花瓣剥开然后将雄蕊去掉,进行授粉、套袋、套袋后7-10天,将袋子去掉,待10月底,采集果实,于当年11月份进行播种,播种前现将播种土窨透,,待幼苗长至3-4cm时进行第一次分苗,苗期每隔10天施0.5%的氮肥,待幼苗长至8-10cm时,再将小苗移植到盆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