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杜鹃花金踯躅的选育方法

Abstract: 一种杜鹃花金踯躅的选育方法,从播种的羊踯躅Rhododendronmolle实生苗中选育出变异品种,选择播种3年后开花,开花后花色带金黄色,与原种羊踯躅的纯黄色有较大的差异的,采集种子,自然晾干,待种子自然从果实中散落时,将种子抖于筛过的腐殖土内:或在温室内采后就播,待种子发芽,小苗长至3-4cm时进行第一次分苗,株距3-4cm,待幼苗长至7-8cm时进行第二次分苗,将小苗移植到盆内,苗期每隔10天施一次氮肥,施肥量0.5%较为适宜,7-8月份待枝条半木质化时采集枝条进行扦插,将插条剪至8-10cm长,插入准备好的插床内,然后将插床用塑料薄膜覆盖以保持湿度,每天早上进行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