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杜鹃花的选育和繁殖方法

中文摘要: 提供一种从锦绣杜鹃(Rgododendron pulchrum Sweet)芽变而得“喜临门杜鹃”的方法和其嫁接繁殖方法,即杜鹃花“喜临门杜鹃”的选育和繁殖方法,由锦绣杜鹃芽变枝进行嫁接和扦插繁殖。具体地,取锦绣杜鹃开花的芽变枝条,选用锦绣杜鹃扦插繁殖健壮的一年生苗做砧木,用劈接法进行嫁接,待嫁接的植株长大进行扦插繁殖。扦插苗生根10天后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在苗床生长2个月后将苗先移植到塑料袋内,待翌年再将袋苗移植入盆。移栽时摘除多余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