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黄兜兰无菌苗菌根化方法
胡虹 ; 袁莉 ; 李树云 ; 黄家林 ; 严宁
申请号200810233582.2
专利权人胡虹
公开日期2009-04-08
摘要杏黄兜兰(Paphiopedilum armeniacum)是中国特有的兰科濒危物种之一,被美誉为“金童”,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人工繁殖技术的成功或完善对于杏黄兜兰的保护和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发明是在半自然条件下,利用菌根中具有美胞胶膜菌(Tulasnella calospora)的成年杏黄兜兰植株使基质带菌化,再用带菌化基质栽培杏黄兜兰无菌苗,从而培育出菌根苗的方法,目的是提供一种低成本、简易操作杏黄兜兰菌根苗的培育技术,解决栽培无菌苗生长缓慢的问题。本发明具有菌源来源容易,浸染方法易操作,成本低廉等优点,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965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虹,袁莉,李树云,等. 杏黄兜兰无菌苗菌根化方法. CN20081023358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5016.PDF(593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袁莉]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袁莉]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虹]的文章
[袁莉]的文章
[李树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