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濒危植物漾濞槭种子育苗和栽培方法
尹擎 ; 孙卫邦 ; 陈又生 ; 罗桂芬 ; 但国丽
申请号200910094703.4
专利权人孙卫邦
公开日期2009-12-09
摘要漾濞槭被确认为是世界上最稀有和濒危的物种之一,对它进行保育,扩大种群数量是拯救该物种的最基本方法。通过本发明方法培育出的漾濞槭植株,为其进行保护生物学、环境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最终为其回归自然,实现种群重建提供了物质基础、科学依据与技术支撑。本发明方法包括:打破漾濞槭种子休眠,首先用0.05%的高锰酸钾液消毒10分钟,然后用80%的代森锌(Zineb)可湿性粉剂拌种后置5℃环境下,每月两次取出种子在变温至15-20℃环境中置放8小时,进行催芽,经过4个月处理,待种子萌发后播种至泥炭∶珍珠岩∶腐叶土∶红壤∶有机肥=1∶1∶1∶1∶1栽培基质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kib.ac.cn/handle/151853/10951
专题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尹擎,孙卫邦,陈又生,等. 珍稀濒危植物漾濞槭种子育苗和栽培方法. CN20091009470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110805009.PDF(377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擎]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陈又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擎]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陈又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尹擎]的文章
[孙卫邦]的文章
[陈又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